返回顶部

内江获全省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创业讲师培训大赛团体个人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09:5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全省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创业讲师培训大赛(简称“省赛”)于6月30日在成都落幕。经过紧张激烈比赛和层层筛选比拼,由内江市就业局推荐的彭正明、黄智勇、杨静、胡武丹等4名选手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本次大赛团体总分第二,彭正明获得个人第一名,并将代表四川参加全国比赛。

内江市就业局高度重视全省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创业培训讲师大赛,4月1日,市就业局组织各县(区)初赛后,市级大赛组委会于5月27日,对初赛脱颖而出的31名优秀参赛者开展了大赛培训并进行基础知识测试;5月31日,又紧锣密鼓的开展精品课程展示比赛,最终确定了参加省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省决赛参赛人员。

据悉,此次全省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的60名选手参赛。从6月26、27日的赛前集训,6月28、29日的小组突围赛、6月30日的十强排位赛总共持续五天的大赛,光论述题目就有45个,精品课堂展示题目58个,比赛按照随机抽签进行。共设置笔试、论述和精品课堂展示等环节。参赛选手黄智勇告诉记者,选手都是来自各地市州比较优秀的选手,大家的实力旗鼓相当,稍不努力就很容易落后,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成家常便饭。

功夫不负有心人,内江选手彭正明机智冷静,大智若愚,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功入围十强排位赛,并凭着优异的实力,最终斩获省赛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彭正明对记者说:“成绩是团体共同努力的结果,属于集体荣誉,也证明内江的创业培训工作获得了认可。我有幸能够代表四川参加国赛,我将在比赛中努力把内江和四川的创业培训元素和亮点展现出来。”

市就业局党支部书记黄尚德向记者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内江将创业培训作为引领创业、扩大创业、扶持创业的重要手段,不仅每个季度都举行教研活动,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目前已建立了一支约200人的创业培训师资队伍,今年4月在全省率先开展了IYB师资培训班。下一步,内江还将举办或参加各类大赛,让更多优秀教师得到锻炼,脱颖而出,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