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四川站”活动在内江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8:14: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实习生 徐小棠  

7月13日,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四川站”表演赛暨闭幕式在内江天立国际学校举行。姚基金创始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共青团四川省委副巡视员杨益西平措出席,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为表演赛开球。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四川站”活动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内江市人民政府、内江师范学院承办。作为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公益项目,“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与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体育公益项目。

此次比赛为期4天,内江、乐山、攀枝花、凉山等市(州)的 29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凉山州喜德县贺波洛乡中心校、内江市隆昌县界市镇中心校等6所小学脱颖而出,获得全国赛晋级资格,将代表四川省参加8月14日至20日在南京举办的2017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赛。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代表市委、市政府在致辞中说,内江将继续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去拥抱希望、追逐梦想,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杨春雷说,姚明不仅自己投身公益,更将姚基金打造成社会平台,动员企业和社会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发展,让孩子们从体育运动中获得成长、快乐与自信,他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杨春雷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热心公益,去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建立信心、收获快乐,未来能够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姚明在致辞中说,姚基金事业根植于四川的9年间,乡村学校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姚基金也完成了由学校援建到推动乡村体育教育的转变。姚明希望,通过体育支教、篮球训练、集训联赛等方式有效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提升校园体育氛围,让孩子们通过参与体育运动培养健全人格并完成社会化,同时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金保、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玥参加。(邬丹 实习生 徐小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