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3日晚,全媒体节目《甜城问政》第三期播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8:15: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7月13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宣传部承办,内江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全媒体节目《甜城问政》在内江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广播频率91.2内江新闻广播、102.7内江交通广播、内江新闻网、甜橙网等全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实况同步直播。

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及市领导康俊、潘梅、黄健、黄春江、李思明、龚洪贵、陈伟全、徐进才和各县(区)、内江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节目中参加问政。

本期《甜城问政》节目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聚焦环境专项整治——整治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对资中县银山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工程建设、东兴区建美生猪养殖场和飞群生猪养殖家庭农场污水直排、威远县城南污水直排等问题展开问政。

节目现场,播放每则短片后,短片中问题涉及辖区内的县(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对问题作出回答,所在县(区)分管县(区)领导剖析问题发生原因、陈述解决方法,并对问题整改作出承诺。每个问题问政结束后,由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和基层群众共40人组成的评审团,对被问政相关负责人的回答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主持人现场公布了部分网友和现场观众通过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平台提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特邀评论员对整场问政情况进行了点评。

对本期《甜城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市纪委监察局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整改,确保问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针对网友和观众们提的建议和意见,栏目组将进行认真梳理,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后,对广大观众进行回复;《甜城问政》栏目也将持续跟踪整改结果并及时向社会反馈。

本期《甜城问政》开始前,对上期《甜城问政》曝光问题处理结果进行了公开通报:东兴区汉安大道“自发机电市场”在规范化整治后,该区域违章占道经营行为已全面取缔;市中区三八街、箭道街,东兴区枇杷街、榕树巷违规占道经营现象已全面取缔;市中区黄桷井沱江大桥下“圈地收费”行为已得到制止,新规划的停车位交由内江路桥公司规范管理。(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