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廉洁村(社区)”创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7:49:13)  来源:i内江  
编辑:周海波李云川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办了解到,今年内江决定开展“廉洁村(社区)”创建工作,结合“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和省级、市级“四好村”创建活动,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据了解,内江将按照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原则开展“廉洁村(社区)”创建工作,促进村(社区)等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内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趋于完善,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使廉荣贪耻内化为基层干部群众的价值理念,外化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廉洁指数明显提高,崇廉尚洁的社会风气逐步形成,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显著提高。

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方面,内江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幸福美丽新村全过程,推动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普及廉政文化,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农村、进社区,将廉政文化的触角全面延伸到村(社区);丰富文化形式,充分利用民间艺术、地方戏曲等形式积极开展送廉政小品、廉政快板、廉政歌曲、廉政电影、廉政动漫进村(社区)活动;利用农村“村村通”广播电视等阵地,加强民众党纪法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基层群众增强民主监督意识,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

在强化教育监督方面,坚持正反教育相结合,组织村(社区)干部定期开展“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法规学习、听廉政党课、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适时通报基层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村(社区)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深化为民服务宗旨,引导村(社区)干部提升廉洁履职能力,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好预警防控,建立健全廉情预警机制,定期收集廉情预警信息,经常开展谈话提醒,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前,确保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据悉,通过县(区)初审、市级预审、集中评审,今年内江将命名“廉洁村(社区)”6个。只要符合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整体工作较好;廉政文化活动形式多样、生动形象、教育效果好;村(社区)干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廉情预警机制健全,“三早”机制落实好等基本条件的村(社区)都可以申报创建“廉洁村(社区)”。(李云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