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对口滩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7:51:49)  来源:i内江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保护区内的密闭式垃圾库

内江市二水厂取水口上移和沱江对口滩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是我市确保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

该工程分为一、二级及准水源保护区,涉及内江经开区、东兴区、市中区、资中县的4个镇20个村。其中,一级水源保护区右岸位于内江经开区四合镇尖山村、园田村共5个组,占地130亩。

近日,记者跟随内江经开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前往对口滩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现场采访。一路上,记者看到,沿对口滩的村道边都设置了隔离防护网,每隔一段距离还设立了标示标牌和视频监控设施。

“这些隔离防护网总长2690米,目的是为了杜绝人、畜禽进入,禁止从事生产活动和防止渣车进入倾倒。沿途,我们还设置了一级水源地界标、交通警示牌、宣传牌共67块,安装了22个固定视频监控探头等设备。”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饮用水源保护区标识标牌、视频监控安装工作难度较大,在内江经开区各级干部督导下,施工队克服点位分散、施工零星、远离场镇等困难,随车带食品、工具和建材等,一路前行一路施工,有效地避免了工程竣工遥遥无期。

一路上,记者还看到了4座密闭式垃圾库。据介绍,内江经开区制定了饮用水源保护区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建设和管理方案,安排专人收集垃圾,并由清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为了保护水源地的环境卫生,内江经开区在水源地保护区的道路和居民聚居点安排了专人保洁,并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所以保护区内很少看到垃圾,村道也十分干净。来到对口滩取水口时,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取水泵已建设成型。

据了解,内江经开区高度重视该项工程,于2016年12月26日成立了该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面领导项目建设。今年6月29日,区建设部门牵头组织区环保、审计等部门,对该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组确认隔离防护、标识标牌、视频监控项目全部合格。(胡信柯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