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培训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09:47: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7月18日,内江召开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培训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培训会议精神,并就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有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和部署。22个扶贫专项牵头市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县(区)扶贫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会上,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扶贫移民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省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扶贫资金审计工作、扶贫相关系统数据填报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会议指出,加强扶贫资金管理,规范扶贫资金使用,提高扶贫资金效益,是确保脱贫攻坚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当作大事来抓,真正把这项资金管好用好。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学习研究,把握审计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全方位做好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和全力配合审计部门的审计监督,把接受审计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管理、提升水平的过程。要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逐一核查、逐一整改,以审计促进整改、以整改推动工作,为广大贫困群众顺利脱贫提供强大的财力保障。(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