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府安委会督查组充分肯定内江教育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09:47: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为切实做好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7日下午,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组第二小组到市教育局检查、督导学校安全工作,并对内江教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内江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4月13日,全省食品安全现场会在我市隆昌县召开;6月14日,内江国家级教育安全实验区正式启动,成为继成都之后全省第二个国家级安全实验区;8所学校被评为省级应急管理示范校;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在内江调研和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对内江学校安全工作给予了表扬……

汇报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学校安全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些做法和措施。

一是抓好安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时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制发指导文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将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县(区)和学校。二是突出抓好汛期安全防范。暑假前,对学校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要求,建立完善汛期雨情、水情、灾情的预测和信息传递机制。三是强化学校安全排查整治。从5月6日至7月15日,由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带队,分赴市直学校和各县(区),划片包干,全面排查整治学校安全隐患。四是切实加强学校安全保障。今年以来,全市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完善学校物防和技防设施。五是建立健全安全监管制度。建立了“1+4”工作推进机制,完善修订了《内江市学校安全重点检查指南100条》和《内江市学校安全一日常规检查办法》。六是创新学校安全教育方式。市教育局联合司法、检察院、法院、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23场。建设各级安全教育体验中心7个,开展安全体验教育7000次,开展应急演练2000余场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40余万份。录制《高考后,我有话说》心理访谈节目,及时抓好学生考后心理疏导。

省政府安委会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内江市教育局的做法,并一致认为,这些做法在全省具有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随后,省政府安委会相关负责人针对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与内江市教育局进行了交流。(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