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9:16: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带队对全市贯彻实施《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资中县水南镇法律援助工作站、水南镇四通社区法律援助联络点、资中县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贯彻实施《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情况。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指出,法律援助是保障司法人权、维护社会公正的一项重要社会事业,是代表政府对困难群众实施法律帮助的重要司法救济措施,对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司法公正、公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执法检查组认为,我市贯彻执行《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发强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采取措施,提供组织保障,全力营造好党委、政府的这一“民心工程”,推动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扩大范围和覆盖面,在更广的领域为更多群众提供服务。

要进一步形成合力,着力建立健全法律援助工作长效机制,形成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切实保障法律援助工作顺利开展,既要加强经费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又要加强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建设,奋力推动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新进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金保、曾令鹏参加检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毅陪同检查。(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