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领导调研越溪河水资源保护等相关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9:30: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内江与自贡签订框架协议共同应对跨区域环境污染及突发环境事件

7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越溪河市级河长潘梅带领市环保、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威远县小河镇与自贡市荣县交界断面处黄龙桥河段,调研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相关情况。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越溪河自贡段市级河长刘敏一行参加。

当天,潘梅、刘敏一行现场察看了解了越溪河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对沿河污染源分布、近期以河长制牵头保护与治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梅强调,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沟通联络,建立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加强水质监测、依法治理、防汛减灾等工作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防护治理力度,全力确保水域环境安全;要落实责任、细化方案、强化问责,全力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刘敏希望双方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大力推进越溪河流域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共同管控好农业面源污染、生活垃圾等污染源,防止污染河流;要加强监测合作,双方共享监测数据,并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打击污染河流环境的行为;要建立完善工作预案,落实工作责任,共同努力推进越溪河流域治理工作。

会上,内江、自贡两市环保局签订了《共同应对跨区域环境污染及突发环境事件框架协议》。(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