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红盾春雷行动2017”总结大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04: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许秀莲 实习生 汪玥伶  

内江市取得全省第二名好成绩连续四年获得全省一等奖

7月21日,全市“红盾春雷行动2017”总结会在市工商局召开。会议总结了此次“红盾春雷行动”的经验做法,巩固和转化“红盾春雷行动”成果,进一步打造“红盾春雷行动”品牌。

会议宣读了《四川省工商局关于通报表扬“红盾春雷行动2017”成绩突出的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和《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红盾春雷行动2017”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颁奖仪式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红盾春雷行动2017”中,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为主题,及时查办、曝光了一批大要案件,促进了全市市场环境、营商环境、消费环境的持续优化改善,得到市有关领导批示18次,取得了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连续四年获得全省“红盾春雷行动”一等奖并进入全省前三。

会议强调,为持续加强“红盾春雷行动”执法品牌建设,一要加强机制建设;二要推进行政执法;三要解决新问题;四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开展好“红盾春雷行动”,是一项民心工程,责任重大,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市场监管“十三五”规划为行动纲领,不断优化市场环境,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从“红盾春雷行动2013”到“红盾春雷行动2017”,从“打假治劣惠民生,消费维权扩内需”到“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5年来,全市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3785件,案值3997.64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46.26万元。(许秀莲 实习生 汪玥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