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领导率队调研小青龙河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08: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7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率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调研小青龙河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方存好一行先后来到高桥园区临时污水处理厂、小青龙河汇入沱江河入口,实地查看小青龙河管网建设、水环境治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存好认真听取小青龙河整治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在前期工作中,各级有关部门层层动员,落实责任,夯实基础,以五级管理机制有序落实河长制,取得了初步成效。

方存好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争取把小青龙河打造成为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以及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样板区(段)。特别是要注重工作成效,采取上中下游各有侧重、联防联治、区域共治的治理体系,坚定不移按照整治要求,并针对有关污染源,在加强治理的同时,强化管理,高标准制定详尽的“一河一策”保护方案。各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依托前期工作做好成效收集,把小青龙河整治工作当成大事来抓。县(区)要作为整治的实施主体,既要精确测算、强化调度,又要分期分段检查跟进,强化考核。要以乡镇为主设置必要的监测断面,加大执行力度,实施科学治理,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力争小青龙河整治早日实现更大突破。(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