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安委会2017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58: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市安委会2017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召开

努力打造安全绿色生态的良好环境

任晓春出席

7月24日,市安委会2017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上半年环境信访工作情况。今年1~6月,全市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34起,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2013年至2017年,环保部、国家信访局、西南督查中心、省环保厅、省信访局等转交我市办理的环境信访投诉件共182件,绝大多数反映的是空气污染、水污染及噪声污染,目前办理工作正有序推进。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任晓春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的根本、发展的前提,各级各部门在认识上,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务必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抓实、抓牢、抓到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工作上,要抓好七个重点,包括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汛期安全、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落实上,要重申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促使全市上下都牢固树立起全局观念、整体意识,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关于环境保护工作,任晓春强调,近年来,环保投诉已成为群众信访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之一,我们必须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抓好环保信访排查整改工作,尽快促成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要全面排查梳理。各级各部门必须全面排查、系统梳理近年来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做好甄别、分类,准确把握问题属性,确保问题明、底数清,做到心中有数。二要从快整改办结。要针对每类投诉因事施策,对群众长期投诉、反复投诉的企业,该罚款的要罚款、该限产的要限产、该关停的要关停。要把环保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体制。对群众普遍关注、反复举报仍然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努力营造环境信访投诉和环境舆情平稳的局面。

市领导曾云忠、蒋学东参加会议。(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