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0:00: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任晓春出席会议

7月24日,内江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内江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抓早、抓紧、抓实,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去年同期、好于年初预期、快于全省平均水平,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数据显示,上半年,内江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651.27亿元,增长8.2%;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30.66亿元,增长13.0%;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12亿元,同口径增长10.3%。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方法、突出重点工作、抓住关键,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注重项目生成,并全力保障项目使其建成产生效益,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全力稳定工业增长,工业在我市经济中居主导地位,要继续狠抓“三百行动”,加大主体培育,狠抓园区建设,着力提升工业发展平台的承载力。三要保持服务业增长势头,服务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短板,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壮大服务业规模,持续提升占比,尤其要在发展新兴产业上下功夫。四要狠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农民增收放在首位,把产品质量作为重点,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增加农民的生产性、经营性、转移性、财产性等收入。五要持续深化招商引资,要主动出击、注重方法,持续跟踪,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六要加快“双百”城市建设,尤其要着力打通骨干路网、抓好棚改工作、完善配套设施、强化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七要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针对内江实际,在强化监管、着力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八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要抓好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办好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方存好、高忠军、田文平、曾云忠、刘先伟、蒋学东参加会议。(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