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文物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46: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深化认识 强化保护 推动文物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7月26日,内江召开文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内江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情况及全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文物工作。副市长陈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全市共有文物点2265处,馆藏文物3800余件/套,有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2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1个。

陈朗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把握机遇,充分认识做好文物工作的重要性,客观分析文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不断增强文物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进一步夯实文物发展基础,做好“四有”基础、文物资源管理、探索文物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努力推动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进一步提升文物安全防范能力,重点做好文物资源的传承保护和合理利用。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的同时,拓宽资金渠道和保障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强队伍培养,推动我市文物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文物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还表扬了内江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