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领导向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讲廉政专题党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47: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自觉增强“四个定力” 切实发挥“一把手”率带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一把手”的率带作用,7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春江为全市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

黄春江以“以案为鉴,保持‘四个定力’”为主题,结合我市查处的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曹雄系列腐败案件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系统分析当前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反腐败工作形势的认识和判断,深入剖析曹雄系列腐败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和原因,讲清楚了市委对加强“一把手”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考虑和安排。

黄春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四个定力”要求是总结正反典型经验和教训得出的必然结论,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行稳致远的要害和关键,大家要深入领会、自觉践行,切实强化“一把手”的率带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自觉增强政治定力。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严明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自觉增强纪律定力。破除惯性思维、侥幸心理和从众心理,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三是自觉增强道德定力。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主动推功揽过、担当担责、修身养性。

四是自觉增强抵腐定力。秉持理想信念,敬畏法纪,慎独慎微,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坚决抵御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远离各种低级趣味和不良嗜好。

市级部门“一把手”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政治坚定、内涵丰富、发人警醒,对如何做好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深入系统阐释,既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又给人以极大的思想启迪和行动感召。今后将自觉增强“四个定力”,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