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造法治良好氛围 推进法治内江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9:33: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实习生 徐小棠  

牟锦毅调研全市依法治市工作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带队到东兴区、市中区,实地调研内江市依法治市工作情况。

当天,牟锦毅一行先后前往东兴区西林街道五星社区、东兴区人民医院、市中区城南街道黄桷井社区、市中区国税局和市工商局,通过看现场、听介绍、查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工商局,牟锦毅参观了12315指挥中心、法纪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法律进机关”工作,群众咨询、投诉、举报等方面情况。牟锦毅强调,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工商部门要及时反馈到相关主管部门,以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

在黄桷井社区,牟锦毅对该社区探索的“网格+”治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社区继续狠抓党的建设、社区建设,依法治理社区,开展民主管理,推进居民自治、区域共治、厉行法治、文化德治的高度融合,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调研中,牟锦毅要求,在社区法治宣传方面,要加大对居民法治教育宣传力度,尤其是要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适时举办道德法治讲堂,做好楼宇党建工作,将人生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在依法治医方面,要坚持把依法治医理念贯穿于每一个环节,增强法律意识和人文关怀,缓解医患矛盾,提升医院法治管理和医疗硬件、软件水平,用法治思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在依法治税方面,要狠抓法治宣讲和制度规范,采用柔性执法措施,依法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同时加大税法宣传,增强纳税人自觉纳税意识。(邬丹 实习生 徐小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