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全市财政金融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9:34: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准确把握财政金融新形势 助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任晓春主持召开全市财政金融工作座谈会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全市财政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内江市当前财政金融、项目融资等情况汇报,对当前财政金融形势进行研判,并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工作重点。

任晓春指出,财政金融既是经济命脉,也是发展支撑,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财政金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围绕实现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查找差距、寻找出路,全力助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针对下步工作,任晓春强调,一要深入研究政策。要更加深入了解当前财政金融工作态势,认真学习消化已经出台的政策,真正掌握精神实质。要持续研究跟踪即将出台的政策,拿出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破解发展建设筹资难题。二要用好合规模式。在当前背景下,要积极争取债券,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优化PPP项目,并按照轻重缓急排出时间表、路径图;要规范购买服务,促进棚改融资落地。三要探索融资新路。财政金融部门、国有平台公司要把握政策导向,深入研究对策,在政府投资项目资产证券化、政府引导投资基金等方面探索新路子,破解融资难题。四要做强平台公司。新形势下,国有平台公司要尽快转变观念,适应政策变化,立足长远,找准定位,尽快转型,政府部门要帮助平台公司做实、做强、做大,不断提高经营能力。五要抓好金融工作。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做好金融管理工作。六要整改违规融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照整改要求,抓紧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市领导方存好、刘先伟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