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预计7月31日晚,内江有一次雷阵雨天气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9:53: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明  

黄廷婷注视着天气变化

今年夏天为什么那么热?到底还要热多久?遇到雷阵雨天气如何防雷击?7月26日,带着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气象部门专家。

内江市气象台副台长黄廷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今年7月1日以来,内江市大部分时间气温超过30摄氏度。特别是从7月17日至今,至少8天时间气温超过35摄氏度。

“26日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温37摄氏度,是人们常说的‘火烧天’。”黄廷婷说,“为此,气象部门向公众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谈到今年为什么特别热,黄廷婷说,由于冷空气较少,副热带高压较强,导致今年我市高温少雨。

气象部门根据云图走势预测,未来几天都以晴热天气为主。特别是27日、28日最高气温超过38摄氏度,市民要注意防暑,不宜在阳光下暴晒。7月31日晚,内江有一次雷阵雨天气,温度将有所下降。

雷阵雨天气来临时,市民该如何防雷击?

内江市防雷中心副主任李春林介绍,遇到雷雨天,人们要尽快进入室内,减少户外活动。在室内活动的人,要预防感应雷。感应雷侵入的主要途径包括供电线、电话线、有线电视或者无线电视馈线、房屋的外墙或者柱子。因此雷击发生时,一般要拔掉电源线、电缆线、光缆线等。

打手机会产生感应雷吗?李春林认为,手机电波与雷电电波分属不同波型,产生感应雷的可能性小。

在户外的人要尽量避开旗杆、电缆塔等金属类构筑物,以及高大树木等。不要使用有金属伞顶的伞,外出做农活的不要将锄头扛在肩上。

李春林说,若人们不幸被雷击,有条件的要尽快送医院,让伤者在绝缘体上平躺;如果雷击造成受害者心脏骤停,要尽快采取心脏复苏的抢救办法。(邹明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