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7:4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7月26日,市政府在飘香园金桂厅组织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创卫办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陈朗,市中区、东兴区分管副区长、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建阳主持会议。

会上,市创卫办首先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三区及市级有关部门就本部门创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发言。

陈朗副市长首先肯定了今年全市创卫工作在重点难点方面取得了突破和创新,同时也分析了创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下一步创卫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目标,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且时间紧,任务重,通过创建工作,有助于提高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味。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要统筹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及管理工作,按照年度工作任务,对每个农贸市场制定个性化的整治提升改造建设方案,确保整治一个,达标一个;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2017年10月到2018年5月,集中组织开展15个专项整治行动,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并限时完成;要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市政设施建设和加快白马、高桥、椑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创卫经费投入,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保障创卫经费;要不断完善创卫工作机制,建立领导联系督查、部门(单位)分片包干的创卫工作机制,加快制定出《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督查工作方案》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市(区)领导和部门包街道、包社区工作责任制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市级部门要将创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分管领导和经办科室,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卫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配合意识;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快制定符合本市实际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方案》,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广密度、多角度的宣传方式,激发全社会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监督创建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