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09:36: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带队到隆昌县调研病险水库工作情况。

当天,烈日当空。牟锦毅一行先后前往隆昌县石碾镇柏林寺水库、渔箭镇黑水凼水库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柏林寺水库病险整治及饮用水源保护工程、黑水凼水库除险加固等情况。

柏林寺水库是一座中型水库,是隆昌县城备用水源和隆昌县第三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今年4月,柏林寺水库完成了水库病险整治及饮用水源保护工程。在石碾镇柏林寺水库,牟锦毅走访察看了水库大坝、观测设施、溢洪道运行管理情况,并对值班、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黑水凼水库位于隆昌县渔箭镇渔箭村,是一座小型水库。去年,黑水凼病险水库完成除险加固工程。牟锦毅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大坝上下游坝面防渗、大坝左坝肩垮塌、消力池底板、放水设施锈蚀闸阀等问题的整治情况。由于该水库集雨面积较大,汛期来水量大,防汛形势压力巨大。牟锦毅强调,近期高温天气持续,要充分发挥好水库的防汛抗旱功能作用,切实加强水库水质管理与保护。

牟锦毅充分肯定了两座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并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巩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成果,继续做好并完善病险水库相关工作,全面发挥水库防洪蓄水、农田灌溉、供水、生态改善等方面的效益。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水库的保护利用,强化水资源保护,努力改善水库水质。要加强与气象、国土、水务等部门联动,建立预案预警和值班值守、巡查等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把守好容易发生险情的部位,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检查、抽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