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编办:“五措施”加强党风廉政约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09:51: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市委编办近期开展了全体职工的廉政谈话,通过谈心谈话、相互提醒、纠错警示等创新监督执纪,让党员干部以更加健康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一是严格谈话范围。将全办班子成员、各科(局)负责人全部纳入廉政谈话范围,由办主任对分管领导进行谈话,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工作人员进行谈话,做到不留死角、不搞特殊。

二是细化谈话内容。首先是加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能力;其次是依规行政,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最后是爱岗敬业,当好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规范谈话流程。将廉政谈话作为监督执纪的一项重要工作,规范有序推进,要求谈话对象根据谈话内容对照检查、认真准备,然后正式开展廉政谈话,谈话结束时谈话对象在谈话登记表上签字。

四是严明谈话规矩。办纪检负责人对廉政谈话工作高度重视,亲自研究谈话方案,指导拟定谈话内容、流程。

五是形成谈话特色。通过查找完善廉政风险点并与廉政谈话相结合,从而使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勤廉履职、服务大局的责任感进一步夯实。(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