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09:33: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叶丰 王征 邬丹 兰萍 陈梨媛 姜晓凤 高波 韦小梅 黄彬鹏 钟雯 唐小萃 刘科志 唐泽学  

内江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

马波任晓春李发强戴震牟锦毅等参加收看

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市领导马波、任晓春、李发强、戴震、牟锦毅等参加收看。

内江市委办:

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市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1个小时的现场直播中,大家聚精会神地听,专心致志地记,在思想和心灵深处产生了强烈共鸣。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90年光辉历程,总结了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6条宝贵经验,让我们倍感光荣和自豪,也让我们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倍增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推进强军事业提出的6点要求,是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推进强国强军的动员令,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宣言书,对推进强国强军、维护世界和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市委办公室秘书二科科长李小林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退役老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部队军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1日上午10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集中收看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卢未军说,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回顾了我党、我军在战斗中成长、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总结了我党、我军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的历史进程,令人鼓舞。“我将认真学习军人优良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力量。”

“90年峥嵘岁月,90年砥砺前行,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改革强军的胜利成果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熊军说,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中国军队的强大力量。

内江市政府办:

1日上午10时,中央电视台直播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市政府办80余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市政府办干部朱飞表示,人民军队走过的90年历程,向我们展示了经历千锤百炼而不朽的革命精神,经历岁月逝去而不衰的民族精神,经历沧海桑田而日益强盛的国家精神,我们为有这样一支英雄的军队而自豪。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万众一心,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为社会主义事业保驾护航;在实际工作中,要拥军爱民,团结一心,做好本职工作,砥砺奋进,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新的光辉业绩。

市政府研究室科员李联勇说,9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特别是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党治国治军的伟大成就,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政治智慧、历史担当。我为生在这样火热的时代、这样强大的国家而骄傲,更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内江市政协:

1日上午10时,市政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虽然隔着电视屏幕,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的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伟大功勋,我感到热血沸腾。”市政协职工谢强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爱岗敬业,积极奉献。

市政协干部钟勇说,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人振奋。“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拿出人民军队不屈不挠、不畏困难的精神,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展现作为,体现价值。”

内江军分区:

1日上午10时,内江军分区组织官兵们集中收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这是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内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先超将这句话写在了笔记本上。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军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听党话、跟党走。

“英雄军队走向胜利的历史,是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一名战士说,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努力练就打赢本领,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江市委宣传部:

1日上午10时,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市委宣传部宣传文艺科科长苏维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90年来,英雄的人民军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祖国强盛、维护中华民族尊严提供了坚强后盾。他们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人民军队的宝贵精神,并融入到工作实际,更好地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自己的贡献。”

武警内江支队:

1日上午10时,武警内江支队四中队官兵认真收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

观看结束后,中队组织全体官兵分小组展开讨论。战士李欣嵘说:“我爷爷是一名抗战老兵,小时候经常听他说老一辈人革命的故事,从那时起我便立志参军报国。现在我已经是一名武警战士了,我将用革命精神激励自己,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为祖国和部队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坚定不移地高举党的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做到“平凡岗位”建功立业、献身使命。

内江东兴区:

1日上午10时,东兴区组织近200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东兴区双拥办职工张仁礼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我军的发展历程,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双拥和优抚安置工作。”

东兴区人武部职工孔祥兵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立足工作岗位搞好征兵宣传、民兵训练、治安执勤等工作。”

内江市民政局:

1日上午10时,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守贵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为拥有这样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而自豪。王守贵表示,自己曾是一名军人,虽然现在已经退伍,但会将军人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努力做好优抚、安置、双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

市民政局人事科科长黄章友表示,收看大会直播以后倍感振奋,为人民军队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将以此为动力,立足本职工作,树立听党指挥的大局观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为国家的建设和民政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内江市人防办:

8月1日上午,市人防系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市人防办指通科科长徐方彩说:“观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实况,心里很激动,尤其是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更让我感到自豪。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将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吃苦耐劳精神,按照人民防空铸盾护民的要求,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努力为内江人防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内江军分区干休所:

1日上午10时,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内江军分区干休所内,92岁高龄的内江军分区原副政委(正师职)周公裔认真观看建军90周年大会,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时还和身边的年轻干部交流着。

周公裔说,看到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军队日益强大,我非常骄傲和自豪。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关于军队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时,周公裔说,我曾经三度身陷敌人的包围圈,都是老百姓救了我。只有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才是人民军队的胜利之本、力量之源。练兵是为了打仗,打仗是为了打胜仗,所以军队必须练出真本事,才能更好地保卫祖国和人民。

内江市中区城西街道:

1日上午10时,市中区城西街道办事处组织桂湖街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集中收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

全国拥军模范、社区居民陈淑琼虽然已97岁高龄,但坚持看完了直播。她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用血汗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社区居民包善从说,观看了大会直播,令人十分振奋。我们的人民解放军越强大,人民就越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内江威远县严陵镇:

1日上午10时,在威远县严陵镇食丰村办公室,严陵镇组织部分镇村干部、食丰村党员、村民代表、第一书记、退伍军人共计40余人集中收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到十分自豪。我们要为取得不朽功勋的伟大人民军队点赞,为那些革命先烈和英雄点赞,更要向英雄学习,向先进学习。”食丰村党支部书记周新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食丰村作出自己的努力,为建设生态、文化、幸福严陵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叶丰 王征 邬丹 兰萍 陈梨媛 姜晓凤 高波 韦小梅 黄彬鹏 钟雯 唐小萃 刘科志 唐泽学 综合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