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鞠波莅内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7:4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梁晶晶  

四川在线消息(梁晶晶)8月2日至3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鞠波到内江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内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陈三参加调研。

鞠波一行先后到永辉超市、雪花啤酒、汇宇制药、梓橦宫药业、黄老五花生糖、金四方果业及2个基层监管所等地实地查看。

企业负责人先后向鞠波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及安全管理情况、产品定位、品牌建设等。听取介绍后,鞠波对上述企业的建设发展和各级食药监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以最严谨的标准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把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主动查找风险和问题;二是企业要积极探索新方法、摸索新思路、研发新产品,进一步做好产品分类,抢占特殊人群、订制人群等细分市场;三是各级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最严格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四是各级监管部门要敢担当、能担当,进一步强化岗位意识,提高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战斗力。

在威远县镇西食品药品监管所,调研组听取了威远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基层监管所办公环境、设施配备和监管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基层监管所工作开展情况和人员、装备、经费保障等情况,对该县首创的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威远模式”及其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鞠波同志要求,必须清醒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的特殊定位,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监管、把住安全底线,助强产业,追求发展高线”,夯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基础,巩固提升监管水平,抓好食品药品安全这个最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