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举行2017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技能竞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7:1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8月3至4日,内江市举行2017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技能竞赛,由市直部门及全市各区县组成的七个代表队35名才赛选手参加为期两天竞技比赛。

8月3日上午,在内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办公楼院坝内,举行了技能竞赛开幕式,开幕式上市卫计委胡爱武副主任、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姚仕平支队长分别发表讲话。

随后,各参赛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前往模拟执法现场东兴区丽琼诊所开展执法活动,记着看到,每个参赛队在模拟执法现场30分钟时间内,通过查看现场、询问当事人、调取证据等手段,展开业务竞技,在模拟执法现场阶段结束后,各参赛队又马不停蹄地针对各自查看到的问题,又到文书制作现场制作行政执法文书。

8月4日上午,在内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会议室,举行了内江市2017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技能竞赛案卷评查分析会,各参赛队派代表简要介绍此次模拟执法的办案思路、做法等情况。

竞赛评委组成员四川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稽查支队袁莎副支队长、德阳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稽查唐宗大队长分别对其评查的案件逐一进行分析点评。

接着袁莎副支队长就证据收集、执法程序—常见问题分析、唐宗大队长就卫生行政执法概述(树立法律工作者思维)分别进行了专题培训。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市中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获得一等奖,隆昌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获得二等奖,东兴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参赛二队获得三等奖,威远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资中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参赛三队获得优秀奖。

据悉,姚仕平支队长在竞赛前会议指出:此次技能竞赛的目的在于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技能,互相交流学习,提升内江整体水平;竞赛充分体现“三公”原则:公开、公平、公正,竞赛的设计、考点的选取、现场的布置、案卷的评查等,均邀请国家级、省级监督执法专家(省总队的稽查支队袁莎支队长、德阳市支队稽查大队唐宗大队长)评判;讲规矩,竞赛有竞赛的规矩,比赛有比赛的规则,大家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共同维护竞赛秩序,作为主办方的市支队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做好服务;塑形象,参赛人员的一言一行不仅要作为考评内容,而且也代表所在参赛队的形象,同时,内江市主要新闻媒体将现场报道此次赛事;最后,希望大家放松心情,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