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领导到弓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09:50: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春江到东兴区郭北镇弓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弓田村下辖9个组,358户1100余人,属于非贫困村。但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61人,其中6户18人已脱贫,剩余14户43人预计今年脱贫。按照全市统一安排,今年4月起,市纪委选派了一名干部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同时,市纪委机关承担了该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任务。

“家里种了多少地?”“主要收入来源有哪些?”“发展产业方面有些什么想法?”……话家常、聊生活、问发展。黄春江先后来到贫困户黄付文、袁林明、谢焕付、钟云光、石廷生家中走访,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辛勤劳动是脱贫致富的‘法宝’。”“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难事,但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黄春江鼓励大家积极面对困难,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走稳、走快。

座谈会上,黄春江听取了弓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在思想上帮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帮助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性,鼓励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定脱贫信心;要扎实开展前期工作,围绕全市正在实施的“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立足本村实际,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切实做到精准扶贫,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贫困户增收增效益,尽快实现脱贫。(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