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深化农村改革推进新村建设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29: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锁定目标再出发 推动新村建设工作更好发展

牟锦毅主持

8月23日,内江市召开深化农村改革推进新村建设工作会。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内江市在农业农村工作改革中创造了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模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推广上加大力度、抓好落实,确保全市农业农村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就进一步做好新村建设工作,牟锦毅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责任要再强化,要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目标要再锁定,工作要再发力,要着力在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加大农村危房、土坯房改造和农村环境整治力度;要着力在拓宽增收渠道上下功夫,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明确农业投资主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要着力在改变生活方式上下功夫,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和生活方式;要着力在弘扬新风正气上下功夫,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工程,大力开展“依法治村”行动。三是统筹要再加强,督查要再严格,要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督查考核、宣传引导等机制,坚定信心,按照既定目标,扎实工作,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推动新村建设工作更好发展。

牟锦毅强调,各级有关部门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畜禽养殖整改落实,必须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减灾和抗旱蓄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隆昌市胡家镇石龙村、圣灯镇三台村、普润镇“蝶恋花”田园综合体、隆昌市工业园区,参观了解循环农业、稻渔综合种养、土坯房整治、“四好村”创建、核桃精深加工等工作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出席会议。(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