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亚行技援项目推进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33: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8月23日,内江市亚行技援项目推进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2016年3月,内江市开展了《责任保险在中国西部城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研究——以内江市为例》项目研究。2016年12月得到财政部正式批复,该项目获得了亚洲开发银行认可,被列为2017年亚行政策咨询和能力建设技援正选项目。这是我市首次获批亚行技术援助项目。该项目将以内江为样本,研究责任保险在化解社会矛盾、社会风险方面的作用,探索如何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就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高忠军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该项目对我市改善社会治理成效、化解社会风险和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产生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对接亚行专家及项目研究团队,尽快确定项目研究范围等相关事宜,深化交流合作,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在内江的落地实施;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服务,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力量,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开展大量的调查研究、考察学习等工作,确保项目有力推进、有效落地。同时,还要加强项目监管,严格按照项目规定和要求开展工作,力争我市此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前,亚行技术援助项目专家考察组到市二医院、尚腾新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和了解了责任保险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并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