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为劳动者提升技能发“福利”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09:54: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实习生 邓亚丽  

无论你是高校毕业生还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无论你是企业在职职工还是在校大学生……只要你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或技能提升培训并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就可以领补贴。

9月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稳定就业和提升就业质量,加快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我市将实施各类劳动者技能培训并给予相应的补贴。

近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连续出台了《关于规范使用就业创业资金做好职业技能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这两项政策将持续惠及贫困家庭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城乡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辖区内企业在职职工以及在校大学生等各类劳动者,以上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或技能提升培训并取得从初级工到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每人将获得1000元至6000元标准的补贴资金。对劳动者参加紧缺急需职业(工种)技能提升培训,相关部门将提升补贴标准。

另外,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培训期间还将给予50元/人/天的生活补助;对参加劳动预备制农村学员、城市低保家庭学员给予1500元/学期的生活补助。(段春秀 实习生 邓亚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