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09:44: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实习生 邵雪洋  

9月7日,全市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在隆昌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副市长田文平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隆昌市龙市镇福庆村、普润镇张佛村,参观了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推进会上播放了《隆昌市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资料规范管理演示》;隆昌市就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余县(区)作书面交流。

黄健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脱贫达标是根本,基层基础是关键,群众认可是核心。要聚焦目标任务,确保进入省级验收考核前列,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市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聚焦目标任务、问题整改、行业扶贫、精准帮扶,确保工作落实。要抓紧抓实基层基础,确保脱贫软件资料达标,要健全“三套”实物资料,推进脱贫攻坚痕迹管理;及时更新“三大”信息系统,确保数据准确;健全“四级”档案资料,做细做实脱贫攻坚档案管理。要抓紧抓实关键环节,确保重点工作全面完成,要在推进产业发展、住房安全保障、教育扶贫、医疗救助扶贫、低保政策兜底、就业创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上进一步做细做实。要抓紧抓实宣传引导,确保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再激发,要强化氛围营造、主题教育、群众自我教育,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要抓紧抓实责任再强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黄彬鹏 实习生 邵雪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