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打造绿色品牌 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54: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全市认证登记“三品一标”农产品213个

“目前,内江已认证登记的‘三品一标’农产品达213个,为增加全市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了支撑。”近日,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内江市以科技创新和品牌引领为抓手,打造绿色品牌,发展生态农业,加快培育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据了解,内江市以打造“甜城味”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龙头,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引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增强生态资源保护意识。“甜城味”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囊括了我市优质粮油、优质果蔬、优质畜禽、风味食品、优质水产、优质农产品加工品等六大类农产品,远近闻名的“资中血橙”“威远周萝卜”“内江猪”等优质农产品均在其中。通过品牌引领,我市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绿色防控、动物疫病防控、畜禽水产健康养殖及测土配方施肥等绿色生产技术得以迅速推广,全市认证登记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农产品达213个。

内江市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按照“边建设、边探索、边完善”的原则,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以主体和产品追溯为重点,建立重点县级信息化可追溯监管平台,优先将粮油、果蔬茶、肉蛋等重点产品纳入追溯范围。通过主体备案、信息披露、检测预警、标识管理、安全评级等功能,逐步实现优质农产品生产、流通和销售全环节质量安全可追溯。目前,全市已有64家生产经营主体、102个产品入驻省级追溯平台,累计使用追溯码36.32万张。

结合丘陵地区农业生产实际,内江市大力发展种养结合循环经济,按“种养平衡、以种促养、以养定种”的原则,创建东兴区同福、资中县公民、威远县新店三个种养循环农业示范区,计划建设畜禽种养循环示范场20个。目前,全市已建设种养循环示范场10个,发展经济作物1100亩,示范区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均为100%。(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