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启动“大千故里 川剧下乡”艾滋病防治宣传巡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09:36: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龚正 实习生 曹玉婷  

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累计演出12场

演出现场

9月22日,由市重传办、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和市疾控中心多部门联合主办的2017年内江市“大千故里川剧下乡”艾滋病防治宣传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举行,市各级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及当地群众共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启动仪式上,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代表市重传办宣读了预防艾滋病倡议书,并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参与预防艾滋病活动;二是认真学习、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践行文明风尚,自觉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树立正确的性道德、性观念,加强自我保护,远离艾滋病;三是做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先锋和模范,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给予他们更多理解、关爱和帮助。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巡演活动的首场演出,每个节目都围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主题,把各自的表演同防艾、抗艾知识结合起来,生动形象、寓教于乐。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既有资中木偶戏、威远石坪山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不乏传统茶艺、川剧变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

现场还通过防艾知识展板、发放红丝带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设置了咨询点和问卷点,对现场群众进行了自愿咨询检测和问卷调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安全套600余只,摆放宣传展板16块。

据了解,此次“大千故里川剧下乡”艾滋病防治宣传巡演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将在全市各县(市、区)累计演出12场。(龚正 实习生 曹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