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残联领导到内江调研指导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09:10: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仁胜  

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工作

9月22日,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志远一行到内江市调研指导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杨志远一行首先深入到东兴区郭北镇申珍兔业残疾人孵化基地调研。孵化基地负责人介绍了该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对残疾人的培训、帮扶方案。杨志远对孵化基地的发展和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基地应完善相应帮扶制度,用规章制度来做实事、做好事;二是要加强资金管理和资料归档,做到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三是继续增大扶持力度,帮助更多残疾人脱贫增收致富。之后,杨志远还看望慰问了两户残疾人养殖家庭。

在随后召开的内江市残联2007年9月份“量服”精准分析会上,杨志远一行听取了市残联有关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的分析发言后,对内江市残联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好“量服”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杨志远认为,内江市残疾人事业开展整体向好,残疾人服务工作举措扎实,使用“量服”平台的工作理念、方法和具体方式值得肯定。

杨志远要求,内江市残联要在现有成绩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把深化“量服”工作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残联系统的具体实践,继续使用好“量服”平台,把服务残疾人工作沉下去,努力把残疾人服务做得更细更好;要紧扣残联章程、紧扣脱贫攻坚、紧扣民生工程,紧扣《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紧扣励志教育,开展好残疾人工作,代表好残疾人权益,服务好残疾人群体,管理好残疾人工作,用好“量服”平台,做到用心代表、细心服务、精心管理。

市残联负责人表示,内江市各级残联将按照省残联要求,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进一步学习好、使用好“量服”平台,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推动内江市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李仁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