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7:0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9月28日,内江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大会传达了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要求接下来的工作要遵循“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落实“健康四川2030年规划纲要”,加快健康内江建设,为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夯实健康基础。

会上,隆昌市、资中县、市人社局、市体育局、市疾控中心分别选派代表作了交流性发言。

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过去几年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然后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点明了方向:一是要以更高站位认识健康内江建设。要深刻地认识到,健康问题是一个事关地方长远发展的宏大课题,又是一个牵连着千家万户现实幸福的具体问题,更是一个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他指出幸福健康即是民心愿景,全民健康连着全面小康, 健康形象也是城市形象。二是要以精准措施推进健康内江建设。通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抓好重大疾病防控,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要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来树立“大健康”的理念, 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三是要以改革思维引领健康内江建设。 要联合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医保医药改革,中医药改革,注重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以及医疗、医保、医药“三医”的联动性。

此外,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波对卫生计生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根据《健康内江2030规划》,做出了工作安排和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