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力保障节日饮食用药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7:0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9月27日,市中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某超市开展了突击检查,对超市内生鲜、肉制品、乳制品以及自加工产品等食品进行了抽查,尤其针对节令食品(如月饼)更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检查,对发现的不合规范的地方当场要求整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多次向经营者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他们务必保证进货渠道合法,严格遵行进货查验、验证索票的制度,自觉维护食品市场秩序。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超市食品安全的现场检查包括有生肉禽类的检疫票据,各种食品的保质期,产品加工现场的卫生环境以及过期产品的处理过程等,要做到全环节、全方位地把关。

随后,检查小组又针对药店和餐饮企业各抽选了一家进行突击检查。

据了解,为迎接国庆、中秋的到来,更深入地开展内江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月”专项行动,保障全市人民节日饮食用药的安全,内江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系统在全是范围内开展了节前突击检查行动。本次行动把那些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多、节假日必需的食品药品确立为重点检查产品,着重监察各大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对食品药品加工、流通、贮存等所有环节进行全面而严格地把关。

检查小组的负责人,市中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陈军代表内江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系统承诺道:“节日到来之际,我们的执法人员一定会严阵以待,抓重点、抓关键,加大对各个企业的检查力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

同时,他还提醒大家:选购月饼等节令食品时,要观察好包装的完整性,产品的保质期、添加剂使用情况等,避免买到“三无”产品;要尽量到正规场所或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购买后记住保留购物票据;通过网络选购时,应当通过正规的交易平台购买,要注意查看商家的证照是否齐全;如果遇到了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12331专线电话进行举报维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