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切实将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09:15: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重点生产企业、交通运输企业等领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任晓春一行先后来到威远县庆和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威远县勤达公交公司和四川煤焦化集团,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

检查中,任晓春强调,安全就是生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坚持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将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一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领导、加强监管,企业要严格按照自己的法定职责和责任,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仔细分析和排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隐患,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的督促检查,抓源头,抓关键,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要切实加强对企业员工安全知识培训,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内心,把安全生产要求和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个时刻,严格操作规程,绝不能疏忽大意。四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生产要继续,安全不放松,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救援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应急方案,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副市长蒋学东参加检查。(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