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09:1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兰萍  

9月28日,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中央、省委近期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情况的报告》《全市脱贫攻坚示范村创建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市级及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专项检查情况的报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情况的报告》;审议《内江市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暂行)》《关于在全市推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双向联络员”制度的通知》。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内江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得很实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帮扶工作还不够实、精准扶贫还不够到位、政策落实还不够有力等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结合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确保再战再捷。一要狠抓问题整改。要对发现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分门别类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要将整改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布,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以群众满意度检验整改成效。要持续开展督导评估和督查暗访,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狠抓资金使用。要加快使用进度,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要保障资金安全,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查处违规案例,管好用好扶贫领域资金财物,坚决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三要狠抓工作推进。严格落实22个扶贫专项和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方案,围绕脱贫任务和建设任务,分项建立方案推进情况工作台账,一个一个扎实推进,以“绣花”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要狠抓脱贫能力。结合感恩奋进教育和精神扶贫,大力实施“农村家庭能人”计划,帮助每户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培养1名以上农村家庭能人,成为家庭整体脱贫奔康的“顶梁柱”。 五要狠抓贯彻执行。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督查督导,层层压实责任。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基层基础助推脱贫攻坚,要切实落实专项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六要狠抓迎检准备。要紧盯目标,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确保年底顺利通过考评验收和评估检查。

市领导潘梅、黄健、秦金保、刘先伟、何兵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