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项目综合推进中心“保驾护航” 前8月内江完成项目投资159.5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8:21: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9月22日,在2017年四川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内江分会现场,当天共有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1.37亿元,涉及机械、电子信息、冶金建材、医药等多个产业领域。推进项目建设,成为内江当下稳定经济增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一系列重大项目的成功落地和有序推进,掀起了全市“项目年”建设的热潮。

在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旁,连绵的小山丘之间,几个风格迥异的蒙古包格外抢眼,一旁的苏式园林、滨湖木屋、房车综合服务用房等项目也正加快建设。而在去年11月份,这里还是一块亟待开垦的土地。当月,市中区政府与四川省川南大草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黄鹤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川南大草原旅游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川南大草原项目正式落户市中区,将进一步带动该区向“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的目标迈进。

推动项目落地的步伐一直在提速。9月14日,乘着“2017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举办的东风,内江在成都举行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签约的39个项目中,内江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是该市引入的首个整车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近500亿元,税收17亿元,解决就业4000人。

“今年内江市共安排287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767亿元,1-8月累计完成投资159.5亿元,占年计划(215.05亿元)的74.2%,超时间进度7.5个百分点。”内江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能够快速落地、推进、建成,与内江市项目综合推进中心有着密切关系。

推进中心正式在4月挂牌成立,下设规划推进组、城市建设组、交通建设组、产业发展组等7个专业小组,从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环保局等单位抽调专兼职工作人员60余名,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落地。同时,推进中心还建立了项目在线监管平台,通过安装摄像头、每月安排无人机进行航拍等技术手段,实时掌握重点项目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

据悉,内江7月已启动2018年项目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初步准备2018年重点项目300余个,总投资近19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0亿元。(罗尹 邵明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