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粮食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0-20 09:45: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自今年8月下旬以来,按照全省“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要求,我市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财政局、农发行内江分行、中储粮内江直属库等单位联合开展全市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以下简称“全市粮食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国有粮食收储企业自查,市、县(市、区)级粮食行政督查,累计已出动检查和督查人员190多人次,检查储粮企业30户次,全市粮食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正全面深入开展。

为保障集中行动开展,我市同时开展企业自查和市、县(市、区)两级管理部门督导检查,做到了“不漏一企,不漏一粮,不漏一项”。

一是企业自查。今年9月上旬,按全市的统一部署安全排,我市12家国有储粮企业高度重视、行动快速,全面完成了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不分大小,一律建立整改台账,且绝大部分已整改到位,没整改到位的已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

二是市、县(市、区)两级检查。今年9月下旬,在企业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各县(市、区)粮食局会同有关部门组成工作组,对辖区内的相关企业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企业执行粮食政策的重要和关键环节、生产管理的死角和易出现管理的盲区。9月18日至25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督导工作组,对我市的内江国家粮食储备库和6户县级储粮企业进行了“四不两直”的检查。对县(市、区)和企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督导。

本次集中行动将执行政策性粮食的收储企业全部纳入排查范围,对所有政策性粮食的安全隐患和执行政策性粮食的收购、储备和销售出库政策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实现“范围、对象、内容”全覆盖,查处了多处安全隐患,有效堵塞了管理漏洞。

到今年底,我市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粮食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认真梳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强化监管措施、完善管理制度,消除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严惩违规行为、整治行业不良风气,推动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储存、销售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制度化、常态化,建立政策性粮食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保障粮食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在我市取得实效。(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