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纪委:举办“审理讲坛” 传达新精神落实新要求

www.scol.com.cn  (2017-10-24 10:13: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红  

审理讲坛

为积极应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适应新形势下案件审理工作新要求,10月20日,内江市纪委举办了第三期内江市纪检监察“审理讲坛”,市纪委有关领导出席,市直机关纪工委、各县(市、区)纪委执纪审理工作分管领导及案件审理室全体人员参加。

讲坛以“培训+交流+探讨”的模式开展。市纪委审理室负责人分别作题为《当前案件审理的几项重点工作》和《新形势下案件审理的新要求》的业务辅导,引导审理工作人员认清工作形势,更新工作理念,准确把握“四必查”、“四种形态”等核心要义,不断提升执纪审理业务水平。

在经验交流环节,曾上挂省纪委审理室的同志分享挂职学习心得,传导树立精品意识;东兴区纪委审理室结合工作实践,深入浅出讲述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请示报告规定的理解。同时,与会人员积极围绕“如何主动融入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探讨,认真研究建立县(市、区)重大复杂案件联审机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为市、县两级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顺利推进提前做好谋划。

讲坛为与会人员搭建了工作交流、业务切磋、经验汲取的良好平台。讲坛结束后,市纪委有关领导要求,全市各级执纪审理工作人员要在新形势下提高政治站位, 理性开展审理工作,严把案件质量,要加强学习,严守“二十四字”方针,注重总结提炼,从思想上做好体制转换的准备。(杨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