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促进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第六次现场会

www.scol.com.cn  (2017-10-26 09:39: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10月25日,内江市召开促进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第六次现场会,总结前期工作经验、交流创新做法,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返乡创业“回家工程”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据显示,1~9月,全市新增返乡创业人员2409人,创办经济实体2398个、总投资37.33亿元,新增企业吸纳就业7952人,其中,全市帮助农村困难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1万多人。

任晓春强调,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已经成为我市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质量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必须以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把握新形势。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这为抓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根本遵循和广阔舞台。结合内江实际,必须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二要瞄准新目标。要围绕“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的奋斗目标,强力推动返乡创业工作;要围绕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中心,把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新数据 “五新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吸引在外乡友回家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坚持招大引强,瞄准知名川商和内江籍企业家,在提高回引质量上下功夫。三要打造新优势。优势就是竞争力。要打造环境优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要打造政策优势,充分利用现有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简化政策兑现流程;要打造平台优势,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水、电、煤、气、运、通信等要素供应,提高承载能力。四要形成新格局。针对乡友群体的特性,夯实工作基础,做足充分准备,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回引措施,探索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元化的返乡创业招商引资新格局。五要建立新机制。在推进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一系列机制的作用。要注重高位推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回引项目;要注重部门联动,强化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强化督查考核,对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进行过失扣分处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全参加会议;副市长陈朗主持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