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2017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动员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0-27 09:55: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锁定贫困退出标准 高质量完成验收目标任务

10月26日,内江市召开2017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贫困村退出和贫困人口脱贫验收工作是对精准扶贫成效的全面检阅,是对精准脱贫质量的集中检验。今年,全市计划85个贫困村退出、27779名贫困人口脱贫。

黄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做到客观真实、实事求是。要始终坚持验收工作的根本标准,锁定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贫困人口脱贫“一超六有”标准,精心组织开展好验收工作。要认真履行验收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分级审批”原则,实现验收工作全覆盖。要准确把握验收工作方法,采取统计测算、专项调查、实地核查、入户走访等方法,采用第三方评估、社会监督、公告公示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验收。要加强对验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科学制定方案,层层落实到位,确保验收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全面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全面核实分析问题、责任到人整改问题、限时高效解决问题。要尽心做好迎接省上验收的各项准备,做实基础工作、做细档案资料、做好迎检方案。要提前谋划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加强研判,及早施策。

黄健强调,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高质量完成今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目标任务。(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