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金融精准扶贫“双向联络员”推进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1-13 10:08: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1月10日,内江市召开金融精准扶贫“双向联络员”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到2020年,全市要实现21.78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为了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力度,我市借鉴兄弟市州经验,实行金融精准扶贫“双向联络员”制度,即每一个行政村都设一个金融机构方联络员和一个村组方联络员;村组方联络员由驻村第一书记等人员担任,通过“第一书记”与金融驻村联络员密切配合,推动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到村、到户、到人。

牟锦毅要求,全市要大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双向联络员”制度落地,开创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新路径,创造内江经验。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在找准“路径”上下功夫。建立“双向联络员”制度,可以推动金融资源在支持精准扶贫方面发挥最大效果,为脱贫攻坚注入活力。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围绕“精准”做文章。各联络员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需求、产业发展需求、“两不愁”“三保障”需求,帮助贫困群众增添“造血”功能,支持贫困村、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三是强化措施保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各县(市、区)、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双向联络员”制度落地落实,形成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合力。

会后,双方联络员参加了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政策培训。(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