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抓实抓好沱江流域综合治理

www.scol.com.cn  (2017-11-16 09:34: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杨洪波莅内调研督导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抓实抓好沱江流域综合治理

任晓春陪同

11月15日,副省长、沱江河长杨洪波带领省环境保护厅、省住建厅等部门负责人到内江,调研督导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陪同。

杨洪波一行在小青龙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污水管网、垃圾站(点)等设施建设情况;在球溪镇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仔细察看球溪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

调研中,杨洪波还听取了内江市关于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一直以来,针对沱江流域综合治理,我市全力推进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PPP项目,加快推进沱江干流水体达标方案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强城市集中式饮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今年1-10月,内江城区濛溪河濛溪口、沱江花园滩、沱江对口滩、威远县长葫水库、隆昌市古宇湖等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

杨洪波对我市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内江是沱江流域的重要城市,要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感、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效的举措,突出抓好抓实沱江流域综合治理。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对乡镇面源水污染治理要实行小型化、模块化的就地处理、就地利用,推广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提高污水收集率,切实从源头治理河流污染;要着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不断完善管网系统,做到污水全收集,同时对现有污水处理技术提档升级,对拟建污水处理项目要高标准建设;要完善水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沱江流域污染治理成效。

副市长曾云忠陪同。(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