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1-21 09:29: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提升网络安全能力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意识、专业知识及有效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20日,我市教育系统召开“内江市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

各县(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事局的分管局长及电教工作人员,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全市中心校及以上的分管校长、网管教师,共500余人参会。

会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张仕斌,为参会人员作了生动而精彩的讲座,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学习和了解了《网络安全法》,为我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对抗专业系主任宋海权,就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及防范作了深入浅出的讲座。宋海权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分析网络安全所呈现的特点以及面临的形势,对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保障单位网络安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设立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主管领导,落实责任部门,各尽其职,常抓不懈,切实履行好网络安全保障职责;二要加强网络安全队伍建设,选拔技术过硬、操作精良,具有敏锐观察力,能快速作出决策的教师负责网络安全工作,把网络安全问题降到最低程度;三要加大网络安全投入,借助网络技术和网络工具强化网络安全力量,帮助抵御外来网络攻击;四要加强网络安全培训,提升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提高预防和处理网络及信息安全事故的基本能力;五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制定相关措施和应急预案,并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协调、检查、监督,切实做好本单位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内江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贡献力量。(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