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成为全国首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www.scol.com.cn  (2017-11-27 09:37: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纪小红 包中强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沱江流域(内江段)作为首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标志着我市成为全国首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沱江是内江人的母亲河。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沱江流域保护工作。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把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民生工程、世代工程来抓”。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内江市委关于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启动沱江流域(内江段)综合治理工作。今年4月,我市成立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实行市委书记、市长“双组长”制,并组建市沱江流域综合治理推进办公室,更加强有力地推进该项工作。

为破解流域综合治理和可持续发展中存在的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难题,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今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在全国选取16个典型流域单元试点。我市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开展试点争取工作,精心编制了《沱江流域(内江段)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方案》。经过不懈努力,我市成为全省唯一推荐的试点城市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

党的十九大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成为全国首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为契机,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本流域的试点任务,突出流域特色,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修改完善《沱江流域(内江段)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整合各方面力量,加强系统规划和统筹实施,推动沱江流域水环境治理试点取得良好成效,努力探索出可推广、可复制的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新模式试点经验,为全省推进流域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力争走在全国前列。(纪小红 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