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印发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意见

www.scol.com.cn  (2017-11-27 09:39: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云川  

到2020年培育优质品牌农产品50个“三品一标”产品243个

11月20日,我市印发《关于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多项鼓励引导政策,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努力建成丘区现代农业示范市。

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有利于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有利于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按照《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我市按照“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双牌共建模式,着力完善品牌建设体系,努力走出一条“品牌响、市场旺、流通畅、加工深、产业兴”的丘区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到2020年,以“甜城味”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培育优质品牌农产品50个,“三品一标”产品243个。

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鼓励和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标准化农业种植园区或适度规模标准化养殖场小区;引导和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努力创建国家级、省级有机农产品认证示范区和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面提高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能力。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鼓励支持农业企业、合作社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开展产地准出检测工作。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鼓励品牌农业企业推广二维码溯源、电子耳标、电子脚环等技术,实现农产品全程质量追溯监管。

夯实农产品品牌建设基础。在粮油、经济作物、畜禽、水产等大宗作物及特色产业上大力培育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并给予重点扶持和奖励;鼓励企业开展商标注册、证明商标注册和版权登记;大力发展和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等组织,共同为我市农产品品牌建设的腾飞夯实基础,搭稳底座。

培育农产品品牌创建主体。鼓励农业龙头企业整合资源,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抱团发展,推进家庭农场集群集聚,形成协同打造品牌农业建设的利益共同体;鼓励企业申请注册商标,争创驰(著)名商标、省市名牌,培育发展自主品牌。

推进农产品品牌宣传营销。引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用好“互联网+”现代农业电商平台,鼓励多元主体参与、多元平台借力、多种模式发展,强化农业电商发展过程中的品牌意识、营销意识,使品牌建设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推进特色产业电商化,促进农业电商品牌化。(李云川)

链接

“三品一标”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