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1-28 09:52: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1月27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对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要多途径、多渠道宣传《条例》,让全社会熟悉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条例。二要按照标准和条件,严格备案,从源头上控制风险。三要针对内江地方特色食品小作坊,既要支持其发展,又要规范管理。四要按照责任分工,强化执法监管,保障食品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7-2020年)》。根据《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市要新(改)建城乡公厕、交通公厕、景区景点厕所603座,力争突破700座。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一要目标精准,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和管理。

二要过程精准,以市县两级联合建厕,县(市、区)为主体的分工,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做好公厕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工作。三要考核精准,将该项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并严格考核实施,为内江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打下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级部门(单位)权责清单(审议稿)》。会议要求,“ 三张清单”是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推进好该项工作,一要公开透明,各单位行使的行政权力除涉及国家秘密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外,要及时、完整、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二要落地落实,严格按照权力清单行使职权,确保清单之外无职权。三要优化流程,对调整后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要依照规范运行、便民高效的要求运行。四要动态调整,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和部门机构职能职责的变化情况及内江实际,定期修改完善,按程序确认公布,确保职权管理科学规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