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扎实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 守护甜城绿水青山

www.scol.com.cn  (2017-11-30 09:54: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戴震带队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推进情况专题协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9日,市政协主席戴震带队到资中县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推进情况”专题协商,助力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向纵深推进。

戴震一行实地察看了资中县香炉山村生态森林进城护城休闲区、杨柳滩村生态绿廊旅游区,详细了解了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的推进情况。截至今年10月底,内江沱江流域绿化面积3.23万亩的目标任务完成了107%。

专题协商会上,在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对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后,戴震充分肯定了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推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戴震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细化完善规划方案,把森林、湿地、绿地等作为重要基础设施,与城镇建设同规划、同实施,加快推进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真正实现“开门见绿”的目标;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和督查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强化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建立大户承包、合作经营、企业投资等营造林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为绿化内江行动注入活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造林绿化中来,为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要加强管护,在项目建设中坚持“慎砍树、禁挖山、不填湖”,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幸福美丽内江形象的发力点。

副市长曾云忠表示,将认真吸纳政协委员们的建议,坚持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造林,努力把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不断强化生态优先的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底线,切实以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为载体,加快推进幸福美丽内江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何兵、魏红锋、杨忠及秘书长李槐良等参加。(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