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依法治省工作考核组检查考核内江依法治市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09: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务实创新 扎扎实实抓好依法治市工作

牟锦毅主持汇报会

12月6日,由省委副秘书长、省依法治省办主任杨天宗为组长的省依法治省工作考核组,到我市检查考核依法治市工作。检查考核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主持内江市2017年度依法治市工作汇报会。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内江”目标,切实把幸福美丽内江建设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总体形成。

省依法治省工作考核组对我市依法治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内江市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职,工作扎实并有创新。希望内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基层实际,务实创新,扎扎实实地抓好依法治市工作。要抓住“七大板块三条主线”,扎实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公平正义、社会法治、全民普法、权力制约、法治保障,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开展工作的能力,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要抓基层和机关,大力推进基层“法治、德治、自治”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依法治省工作落地落实。要围绕中心大局,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治理等,将法治贴近、跟进、融进党委中心工作,推动依法治省工作常抓常新。要找准载体抓手、加大督察暗访、加强检查考核,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牟锦毅表示,内江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法治内江建设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精神,紧扣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锁定依法治市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工作统筹、整合力量资源,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提出的“七个巩固提升”在内江依法治市工作中落实落地、落细落小,深入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康俊、刘英、余毅、陈玉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邦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疆立参加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