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2-13 10:07: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陈春燕  

12月12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审议了《内江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审议稿)》,审议了《内江新城中心区重要节点微观城市设计修编(审议稿)》,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据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会议强调,该法对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法律宣传、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全社会共治的工作新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审议稿)》。

会议指出,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市围绕推动建设“四川一流”教育的奋斗目标,着力打造绿色德育和高中教育质量两个品牌,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大投入力度、优化空间布局,推动教育再上新台阶。一要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维护农村学生、贫困学生、留守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受教育的权益。二要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深化办学体制、管理体制、教育教学、招生考试等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十类改革”示范学校建设。三要优化教育结构。基本普及学前教育,巩固“两基”成果,加快高中普及步伐,优化职业院校布局和专业结构,基本建成较为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四要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依法保障和提高教师待遇,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新城中心区重要节点微观城市设计修编(审议稿)》。

会议指出,设计的主要范围是北环路以北、G321国道以南、清溪路以东、兰桂大道以西,面积约46公顷。按照规划,北部为生态居住区;中部为特色步行街区、综合商业商务街区、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内江大剧院及城市生态公园;南部为商务办公区。

会议强调,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内江山水城市特色,统筹谋划城市形态、业态、文态、生态;要优化空间布局,注重功能分区,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注重整体建筑风格和色彩统一协调;要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不能擅自修改、随意变更,推动规划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萍 陈春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